琦柒祈

琦柒祈

“爱一个人真的太累了”

坐在公交车上,随着车厢晃动,整个人也在默默摇摆。

看着这座城市,每一寸土地,每一株小草,每一颗大树,莫名的熟悉又带些许陌生。

这座城市节奏太快了,我好像怎么追怎么追,也还是隔着些许距离。像我们的距离,咫尺之间却隔着天涯。

看着路上有人在欢笑,有人在对着拍照,有人烂醉街头,有人临街乞讨,而我,思绪万千。

我想牛顿的苹果不是随着地球引力坠落,大概是时过境迁又物是人非,承载了太多故事而坠落,带着些秘密扑通掉在地上,支离破碎。

大概有人走过,也不过一声事不关己的叹息:麻烦。

是的,麻烦,我也觉得自己很是麻烦,不停的告诉自己要懂事要懂事,可是我发现懂事好累啊。

明明不愿意却要强迫自己听话,明明受了委屈却还要说这就是人生。就好像我跟你之间,我永远这么麻烦,也这么不知好歹。

其实我是感谢你的,感谢你让我成长让我变成现在不很完美的完美女生。

感谢你总是不在我身边,感谢你让我知道要如何独立,感谢遇见问题时告诉我许多道理,感谢你在半小时的聊天中我问的三次:你人呢?

我已经不再去问你会不会永远在我身边,也不会在走路的时候给你打电话,也不会身边发生任何风吹草动就想立刻告诉你。

我有的,只是无休止的快速成长,很冷,身上好像总透着风。

你说的对,你在为我努力,在为我奋斗。可是你赢得了世界的同时,我真怕我自己弄丢了。

其实我真的不能够责怪你的,因为你是真的为了未来而忽略我,所以两个人的日子我学会了一个人过。

然后过着过着,好像就没那么需要去倾诉去分享去追逐。常常感觉自己跟后宫等皇上临幸的妃子一样,天天望眼欲穿,日日自舔伤疤,自己保护自己自己拯救自己。

我常常自己问自己,你怎么跟孩子一样跟怨妇一样跟傻子一样呢?答案我不知道,大概是一种执念,爱你的执念,想在一起的执念。

抱着过了这段时间一切就会变好的执念,我过了好久。

那天我一个人去吃火锅,我想这是改变自己最好的方式,你向来知道我不喜欢一个人吃饭,可我那天选择的是最坚绝的方式。

大概那个时候最能感受孤独,火锅自然要热闹,可我吃出了寂寞,那感受,终生难忘。

想做的事要立刻做,想吃的饭不能等到十二点。我等你了很久,等了太久。

昨晚熬夜看了陈翔的“废话少说”,就算大葱挣得再多的财富,可小依还是选择被宠爱,因为爱人太累了。

你爱他,所以他喜你喜,他悲你悲,他一丝的不愉快你就会觉得自己犯了错误,他一点的不耐烦你恨不得闭上自己的嘴巴。

我好像活了两个自己,可上天只给了我一个身体,过马路看见川流不息的人群和车辆,我萌生了一种想法,如果就此结束自己,大概,真的结束了吧。

我想结束,可我不想结束。喘不过气,难以忘记,躲不过去,害怕失去。

我觉得自己好像真的病了,也许是爱一个人太累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